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抓到了? 發動「認知作戰」擾台抗疫 國台辦氣急敗壞回應了

我國安部門掌握情資,中共國安部針對台灣防疫和疫苗發動「認知作戰」,企圖分化民眾對蔡政府的信心、混亂台灣防疫工作,國台辦發言人朱鳳蓮(見圖)回應否認,稱這些說法再次驗證民進黨這種子虛烏有、蓄意捏造、轉移焦點、嫁禍於人的慣用伎倆。(圖取自微博)

我國安部門掌握情資,中共國安部針對台灣防疫和疫苗發動「認知作戰」,企圖分化民眾對蔡政府的信心、混亂台灣防疫工作,國台辦發言人朱鳳蓮(見圖)回應否認,稱這些說法再次驗證民進黨這種子虛烏有、蓄意捏造、轉移焦點、嫁禍於人的慣用伎倆。(圖取自微博)

2021/05/20 20:04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台灣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疫情延燒,我國安部門掌握情資,中共國安部針對台灣防疫和疫苗發動「認知作戰」,企圖分化民眾對蔡政府的信心、混亂台灣防疫工作。對此,中國國台辦發言人朱鳳蓮今(20日)氣炸否認,反批民進黨使用「子虛烏有、蓄意捏造、轉移焦點、嫁禍於人的慣用伎倆」。

今日有中媒提問,「目前台灣疫情嚴峻,民進黨當局相關人士卻宣稱,大陸(中國)再度啟動『對台認知作戰』,通過散播不實信息,打擊民進黨當局威信,延遲疫情和緩速度,將予以查辦」。對此,國台辦發言人朱鳳蓮回應否認,稱這些說法再次驗證民進黨這種子虛烏有、蓄意捏造、轉移焦點、嫁禍於人的慣用伎倆。

朱鳳蓮宣稱,「廣大台灣同胞期待的是科學有效的疫情防控措施和相關保障。民進黨當局應該多把心思放在如何用科學、專業的態度防控疫情上,停止玩弄政治把戲,採取切實有效措施盡快控制疫情,切實保障廣大台胞的生命健康、利益福祉」。

朱鳳蓮還稱,防疫為重,生命至上,「兩岸同胞是血脈相連的一家人,我們對廣大台灣同胞面臨的嚴峻疫情感同身受,願意盡最大努力幫助他們盡快渡過難關」。

台灣疫情升高,假訊息也滿天飛,根據我國安部門掌握,這背後與中共啟動新一波對台認知作戰有高度關聯。相關情資並顯示,由北京高層下令發動認知作戰的啟動時間,約在本月12、13日前後,那時正是華航群聚感染事件持續延燒之際,中共利用台灣民心浮動之際,趁亂製造不實訊息並擴大內部矛盾,進而瓦解我國的抗疫動能。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