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攻擊亞裔事件頻傳 趙小蘭收恐嚇信「滾回中國!」

美國前運輸部長趙小蘭(Elaine Chao)收到種族恐嚇信函。(法新社)

美國前運輸部長趙小蘭(Elaine Chao)收到種族恐嚇信函。(法新社)

2021/05/19 13:45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美國因種族攻擊亞裔事件頻傳,甚至因為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情況急遽惡化。近日美國前運輸部長趙小蘭收到種族恐嚇信函「這不會是第一次,也不會是最後一次(收到信件)」,更讓她難以置信,自己身處在21世紀的美國仍會有種族仇視的問題,引起各界關注。

根據《今日美國》(USA TODAY)報導,14日現年68歲,曾任職過美國前運輸部長、勞工部長,早於19歲拿到綠卡的台裔趙小蘭(Elaine L. Chao),向該報投書表示,自己仍收到以「你這個中國女人,滾回中國吧」(Go back to China, China woman.)為題的郵件。她投書感概地說,「我們都是美國人」,只因是生長在美國的華裔族群,就得活在恐懼陰霾之中。

她深信,「這不會是第一次,也不會是最後一次(收到信件)」,且透露她從以前就不斷因為華裔的身分受到不平等的對待,像是遭人痛毆,甚至謀殺未遂都有過,而因為自己與丈夫是政府官員身分,反對派經常質疑她的愛國情操,媒體也常拿來作文章。

趙小蘭表示,她難以相信惡意仇華、仇亞事件正發生在21世紀的美國,且自疫情爆發後,攻擊事件更層出不窮,她進一步指出,全美共7%的人民由亞裔組成、消費力也達1兆美元之多,早已是數百年來不可或缺的部分,更呼籲美國民眾,「是意識將我們連結在一起,而非長相」。

趙小蘭最後透露,為打擊反亞裔暴力仇恨,部分美國亞裔企業家成立「美國亞裔基金會」(The Asian American Foundation),期望透過資助相關組織及計畫,使族群問題受到正視。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