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關注台灣疫情 《NHK》:疫苗接種能否順利進展成為課題

《NHK》表示,截至17日止,台灣僅約22萬人至少接種了第一劑疫苗,約為總人口0.9%。(資料照)

《NHK》表示,截至17日止,台灣僅約22萬人至少接種了第一劑疫苗,約為總人口0.9%。(資料照)

2021/05/19 11:27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台灣本土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疫情近期升溫,曾經的防疫模範要如何度過本次危機,多國媒體給予關注;日媒《NHK》關注台灣防疫新規定及現況,評論課題應該在於疫苗接種,表示截至17日,台灣僅0.9%人口接種疫苗,也對台灣疫苗進口狀況關切。

《NHK》表示,在台灣疫情急速擴大之際,「疫苗接種能否順利進展成為課題」。

該篇報導關注台灣近期疫情與疫苗接種問題,《NHK》表示,截至17日止,台灣僅約22萬人至少接種了第一劑疫苗,約為總人口0.9%。《NHK》指出,台灣當局希望從海外進口約2000萬劑疫苗,但實際到達台灣的僅約30萬劑左右,對此,台灣總統蔡英文呼籲民眾安心,表示將透過各種管道,陸續從海外調度疫苗進口。

《NHK》也關注台灣國產疫苗情況,表示台灣多間藥廠投入疫苗開發,預計7月底將開始供給台灣產疫苗,「是否能順利進行接種成為課題」;但《NHK》也對台灣疫苗接種進度遲緩關切,表示台灣自3月22日開始對醫療從業者施打AZ疫苗,但AZ疫苗在其他國家有接種後出現血栓的案例,「當時台灣疫情狀況平緩,因此有接種意願者並不多」。

《NHK》又指出,當時台灣當局祭出公費疫苗施打對象擴大,但接種進度仍難以進展,因此又擴大可自費疫苗施打對象規定;時至5月,新增確診者數字攀升,「希望接種疫苗者迅速增加,光5月14日的單日疫苗接種者就突破3萬人」。

《NHK》補充,目前台灣自費疫苗接種預約已經停止,截至17日,台灣約0.9%人最少接種了一劑疫苗;該篇報導也指出,就算把台灣庫存的疫苗全部施打完畢,最終也只能使總人口數的1.3%得以接種,其他疫苗進口時間尚未明朗。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NHK》關心台灣疫情狀況,也對台灣疫苗施打狀況進行詳細報導。(翻攝NHK)

《NHK》關心台灣疫情狀況,也對台灣疫苗施打狀況進行詳細報導。(翻攝NHK)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