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武漢肺炎》印度自顧不暇!疫苗出不了貨 聯合國籲G7捐疫苗

印度血清研究所原本預計今年供應Covax計劃10億劑疫苗,但3月、4月、5月都沒有發貨。(路透)

印度血清研究所原本預計今年供應Covax計劃10億劑疫苗,但3月、4月、5月都沒有發貨。(路透)

2021/05/18 22:00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自從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Covax(世衛疫苗分配機制)最大的供應商-印度血清研究所,3月份暫停出口以來,便沒有按照計畫配發疫苗。對此,聯合國兒童基金會敦促G7國家和歐盟國家的領導人,分享他們的疫苗資源,並在下個月在英國會面討論。

印度血清研究所原本預計今年供應Covax計劃10億劑疫苗,但3月、4月、5月都沒有發貨。Covax供應協調員甘地(Gian Gandhi)表示,「很遺憾,我們不知道下一批何時會交付。」

對此,聯合國兒童基金會呼籲,G7國家含加拿大、法國、德國、意大利、日本、英國、美國以及歐盟,緊急捐贈多餘的物資。聯合國兒童基金會表示,這些國家除了能夠供應本國人口接種疫苗之外,還能捐贈出約1.53億劑的疫苗。

雖然今年2月,英國首相強森承諾,將把大部分英國的盈餘捐贈給較貧窮的國家,但迄今為止也沒有具體時間。美國也與英國情況類似。目前為止,法國是7國集團中唯一一個因考慮到印度危機而捐贈疫苗的國家。

法國已承諾在6月中旬之前提供50萬劑疫苗,比利時則承諾未來幾週內從國內供應中撥出10萬劑。瑞典、西班牙和阿聯酋也是少數幾個承諾將分享疫苗的國家。

甘地說:「我們目前的情況是,非洲許多國家的醫療工作者和一線人員還沒有接種疫苗,」,「但是,高收入國家卻已經在為青少年等低風險人群接種了。」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