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中國要在美蓋風電廠 參議員抓出「詭異3點」憂是特洛伊木馬

美國風電廠示意圖,與文無關。(美聯社)

美國風電廠示意圖,與文無關。(美聯社)

2021/05/15 08:43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在大國呈現競爭態勢之際,美國在各領域對中國多有防範,近日傳出一項中國對美風電投資項目被發現有詭異之處,因此在地方政府層級受阻,外界認為,未來類似事件將有增無減。

《美國之音》報導,2015年以來,一家叫做GH美國能源(GH America Energy)的公司在德州買地,打算建造名為藍山(Blue Hills)的風電廠,而廠址離美國附近空軍基地不到112公里,令外界更憂心的是,這間GH美國能源其實是中國上市公司廣彙能源的子公司,老闆是號稱新疆首富、政商關係雄厚的孫廣信。

報導指出,德州參議員坎貝爾(Donna Campbell)領導反對藍山風電廠行動,她指出藍山風電廠的詭異之處,首先,他們想要建造的風力渦輪機比正常的高出許多,其次,該項目還計畫修建長達3000多公尺的跑道,最可疑的是,該項目選擇的地點其實不怎麼有風,這讓坎貝爾忍不住懷疑,藍山風電廠恐怕是中國的特洛伊木馬。

報導表示,雖然外界對該項目的興建憂心忡忡,但美國外國投資委員會仍於去年開綠燈。為了阻擋這項開發案,坎貝爾等人推動「孤星基礎設施保護法案」(Lone Star Infrastructure Protection Act),禁止中國、俄羅斯、伊朗、北韓這些國家涉足德州關鍵基建,該法案在德州參議院獲得一致通過,目前正在眾議院審查。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