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中國「祝融號」探測器明登陸火星 專家爆:失敗風險高

中國天問一號拍下火星照片。(歐新社)

中國天問一號拍下火星照片。(歐新社)

2021/05/14 22:31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中國火星探測器「天問一號」去年7月23日升空後,今年2月10日順利進入火星軌道,中國中科院院士指出,火星探測車「祝融」預計在5月15日上午7時後登陸火星表面;但有專家披露,「失敗風險太高」。

根據《德國之聲》報導,中國「祝融號」火星車預計15日登陸火星表面,若成功將成為繼美、俄之後,人類史上第6台登陸火星表面的人造探測器,可能選擇火星烏托邦平原作為登陸地點,而天問一號釋出「祝融號」火星車後,將充當火星車與地球之間的通信中繼站,繼續執行任務。

不過,中國許多航太專家對此不願發表意見,直接參與天問一號火星探測任務的中方人士更是三緘其口,部分專家表明,這是因為「祝融號」火星車登陸的「失敗風險太高」,裝載「祝融號」的登陸艙壁必須視情況決定隔熱罩拋棄時機點,還必須機動調整減速傘、反推火箭的開啟時間,接著還要閃避火星表面的障礙物,不確定因素太多。

中國官方的火星計畫指出,若是「祝融號」成功登陸火星,會先在登陸艙內停留1週左右,接著展開火星表面探測任務,計畫進行為期3個月的任務,狀況良好的情況下,使用時間可能得以延長。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