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武漢肺炎》人禍!WHO獨立調查小組:疫情大流行本可避免

武漢肺炎疫情持續惡化,已超過330萬人死亡。(法新社)

武漢肺炎疫情持續惡化,已超過330萬人死亡。(法新社)

2021/05/13 08:37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疫情爆發已超過一年,確診人數逾1.59億,死亡人數達300多萬。世界衛生組織(WHO)獨立調查小組指出,WHO本身和多國政府應對失當錯失機會,否則大流行可以被避免。

綜合外媒報導,獨立小組表示,WHO和全球政府的應對如同「有毒的雞尾酒」,認為WHO應該更早發布全球緊急狀態,未來若是沒有做出重大改善,全世界仍無法抵擋下一個可能的重大疾病流行。

小組共同主席、賴比瑞亞前總統瑟立夫(Ellen Johnson Sirleaf)直言,「我們今日身處的情勢是可以避免的,是在準備工作及應對上的大量失敗、隔閡和延誤所造成。」

獨立小組指出,WHO緊急委員會應在去年1月22日首次召開會議時,就果斷宣布中國疫情爆發為國際緊急事件,而非等到1月30日,各國後續一個月內也沒有採取適當的措施阻止病毒擴散。

獨立小組認為,WHO把旅行限制視為最後手段的準則反倒阻礙了自己;美國及歐洲則浪費了整個2月,只有在醫院塞滿時才有所做為。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