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花43年飛越太陽系 「航海家1號」偵測到連續「嗡嗡聲」

航海家1號是距離地球最遠的人造設備。(美聯社)

航海家1號是距離地球最遠的人造設備。(美聯社)

2021/05/12 07:53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美太空總署(NASA)無人探測船「航海家1號」持續向無人深空飛行,在行經太陽系邊境之際,竟偵測到連續的嗡嗡聲,令科學家們又驚又喜。

《CNN》報導,航海家1號於1977年9月發射,原先的設計目標是維持運作5年,沒想到這一飛就是長達43年的旅程,是太空中距離地球最遙遠的人造設備,且至今仍會傳送資料回到地球。

航海家1號已在2012年穿越「太陽圈」(太陽所能支配或控制的太空區域),進入到星際介質之中。科學家當地時間週一在《自然·天文學》期刊發表的研究成果指出,航海家1號偵測到了電漿波頻率,康乃爾大學領導的研究團隊分析數據後,從中發現微弱但持續性的星際氣體聲響。

這些發現讓研究員相信,在星際氣體中有更多低程度的活動在進行,促使他們進一步探究電漿在空間中的分布情形,並幫助科學家深入理解星際介質及太陽風彼此間的作用。康乃爾研究員查特吉(Shami Chatterjee)表示,「我們過去沒有機會評估,如今我們知道,不需要靠運氣或偶發事件才能測量星際電漿」、「無論太陽在做什麼,航海家都會把資料送回來。」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