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美海軍9萬噸巨艦服役 擬制衡中國威脅

美國海軍遠征移動基地艦「米格爾基思號」8日正式服役。(圖取自美國海軍官網)

美國海軍遠征移動基地艦「米格爾基思號」8日正式服役。(圖取自美國海軍官網)

2021/05/11 16:57

〔編譯陳成良/綜合報導〕全球最大常規動力艦艇、美國海軍排水量9萬噸的遠征移動基地艦「米格爾基思號」(USNS Miguel Keith,T-ESB-5),近日正式服役,今夏將啟程前往西太平洋地區執行任務。美國南方司令部、海軍上將法勒(Craig Faller)指出,「米格爾基思號」或將派往南海,對抗「中國威脅」!

據《Military.com》10日報導,美國海軍8日在加州聖地牙哥北島海軍航空站,舉行「米格爾基思號」的服役儀式,正式啟用這艘長達785英尺(約239公尺)、造價5.25億美元(約台幣146.4億元)的新戰艦。

除於今夏啟程前往西太平洋地區外,法勒上將表示,「米格爾基思號」可以在服役期間前往世界各地,比如加勒比海、南海和荷姆茲海峽。他還宣稱,該艦的官兵將前往全球衝突最前線,對抗美國面臨的威脅,尤其是中國。

報導稱,「米格爾基思號」遠征移動基地艦的建造花費了大約2年時間,該艦將永久部署在海外,它的首個作戰基地將設在塞班島。該艦將搭載約100名海軍士兵和44名平民艦員,巨大艦體使其能夠部署一個寬闊的飛行甲板,可以容納美國海軍最大的重型直升機MH-53直升機以及陸戰隊的F- 35B戰機。

「米格爾基思號」的排水量9萬噸,僅次於美軍「福特級」和「尼米茲級」航空母艦,而且已經超過其他國家所有航艦的單艦排水量,例如即將展開印太部署的英國航空母艦伊莉莎白女王號(HMS Queen Elizabeth),排水量只有7萬噸左右。俄羅斯唯一的航空母艦「庫茲涅佐夫號」(Admiral Kuznetsov),排水量6萬多噸,而世界上最小的核動力航艦、法國「戴高樂號」(Charles de Gaulle R91),排水量更只有3.5萬噸。

「米格爾基思號」採用柴電力混合動力裝置,最高航速可達15節,最大航程為9500海里(約合17594公里)。該艦配備有一個約4830平方公尺的飛行甲板,還有燃料儲存裝置、維修車間、武器庫和最多能容納250人的宿舍。該艦還能夠執行多種任務,包括空中水雷對抗、反海盜、海上安全行動、人道主義援助和救災、危機因應等。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