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告別超古老小行星 NASA探測器「滿載而歸」返回地球

NASA探測器「歐塞瑞斯號」正帶著小行星樣本返回地球。(美聯社)

NASA探測器「歐塞瑞斯號」正帶著小行星樣本返回地球。(美聯社)

2021/05/11 14:08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美太空總署(NASA)探測器「歐塞瑞斯號」(Osiris-Rex)去年10月成功登上小行星「貝努」(Bennu)蒐集樣本。最新進度顯示,歐塞瑞斯號已在當地時間週一脫離貝努,預計2023年9月抵達地球。

《衛報》報導,歐塞瑞斯號自2018年開始繞行貝努,學者在這段期間也大量研究小行星上的資訊細節,尋找上頭面積夠寬廣且相對平坦的區塊作為降落地點,最後在去年10月順利著陸,並成功以機械手臂抓取大量石塊碎屑樣本,可說是繼50年前阿波羅計畫帶回月球砂石樣本後,最重要的一次外星樣本採集任務。

亞利桑那大學首席科學家勞雷塔(Dante Lauretta)表示,歐塞瑞斯取得的樣本量估計有0.5至1磅,遠超設定的2盎司目標,這也是NASA首次從小行星上採集樣本。日本先前已完成過兩次。

貝努是已知最古老的小行星之一,被選為採樣目標的主要原因為與地球相當接近,且在下個世紀有2700之1的機率撞擊地球。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