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環保少女慘遭中官媒、網軍出征 帝吧竟冷血批印度火化也是汙染

瑞典環保少女童貝里日前點名批評中國汙染環境,慘遭中官媒及網軍出征。(美聯社)

瑞典環保少女童貝里日前點名批評中國汙染環境,慘遭中官媒及網軍出征。(美聯社)

2021/05/10 23:56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瑞典環保少女童貝里(Greta Thunberg)上週五(7日)在推特上直接點名中國,批評中國汙染環境。相關言論遭中官媒砲轟「雙重標準」;中國網軍「帝吧」也在微博上出征童貝里,還絲毫無同情心的痛斥印度現在到處「放火」造成二氧化硫爆表。

童貝里7日在推特上分享一篇《CNN》關於中國2019年溫室氣體排放量,超過所有發達國家總和的報導,批評中國汙染環境,呼籲當局重視此議題。

童貝里的相關言論隨即被中官媒《中新網》拿出來砲轟。《中新網》週一(10日)刊登評論 指出,《CNN》這篇報導後面其實有寫到,中國2019年的人均碳排放量約為10.1噸,低於美國的17.6噸,因此後者繼續列榜首,強調中國「人均碳排放量迄今仍遠遠低於發達國家」,痛批童貝里「斷章取義」、「戴有色眼鏡看中國」。

《中新網》評論繼續指控,有部分發達國家將汙染嚴重的產業或工廠轉移至發展中國家,將污染問題「甩鍋」給當地,「菲律賓等亞洲多國不就多次控訴,稱要拒當『洋垃圾』的『垃圾場』嗎?那時,怎麼不見號稱『環保急先鋒』的童貝里站出來,把質疑的矛頭指向西方國家呢?」

《中新網》還譏諷童貝里滿嘴愛護地球,但卻沒有實際為環保出力,最後還要她「回歸課堂,捧起書本,彌補自己的無知與狹隘,否則最終只會淪為一個笑話」。

除此之外,中國網軍「帝吧」 9日也在微博上出征童貝里,酸她是「小公主」。讓人傻眼的是,帝吧小粉紅竟然拿印度近期因失控的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疫情,造成各地臨時火葬場林立的慘況來說嘴,批童貝里「居然不批日本、​​美國排放核污染水,不批評現在印度到處放火造成二氧化硫爆表!」

帝吧小粉紅非但不懂反省,還冷血批印度火化成堆染疫遺體也汙染環境,為何童貝里不譴責,行徑相當幼稚。(圖擷取自帝吧官微)

帝吧小粉紅非但不懂反省,還冷血批印度火化成堆染疫遺體也汙染環境,為何童貝里不譴責,行徑相當幼稚。(圖擷取自帝吧官微)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