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心痛!女兒過世沒錢請救護車 人父扛遺體走7小時赴醫院驗屍

印度一名父親因為沒錢請救護車,為了將愛女遺體運到醫院驗屍,就和家人扛屍走7小時到醫院。(圖翻攝自推特)

印度一名父親因為沒錢請救護車,為了將愛女遺體運到醫院驗屍,就和家人扛屍走7小時到醫院。(圖翻攝自推特)

2021/05/10 22:06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日前印度一名父親在家發現女兒突然身亡,但因沒錢請救護車幫忙將遺體載到醫院驗屍,就這樣他扛著愛女遺體走了7小時,才走到離家35公里遠的醫院。由於該國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疫情持續嚴峻,醫療系統崩潰,在全國醫護資源都聚焦在疫情時發生這種事件,讓人不勝唏噓。

綜合外媒報導,印度中央邦(Madhya Pradesh)的加戴村(Gadai),男子岡德(Dhirapati Singh Gond)上週三(5日)發現16歲的女兒陳屍家中,嚇得趕緊報警。然而警方到場後,僅要他自行帶遺體到醫院驗屍,也不願提供任何協助。

由於印度疫情嚴峻,醫療資源匱乏,公共救護車甚至還被拿來載運染疫遺體,導致該國出現許多私人救護車,以不合理的高價賺可憐病人的錢。而岡德沒錢特地請救護車或租用車輛幫忙載運遺體,於是他和家人將愛女的遺體放在一張粗糙編製的小床板上,與另名親友以扛擔子的方式一路扛屍走到離家至少35公里遠,位在波帕爾市的醫院。據悉,他們從當天早上9點左右出發,下午4點才抵達目的地,足足走了7小時。

此事件在網路傳開後,馬上引起熱議,網友紛紛痛批當局及警方的消極處理方式。對此,當地警方負責人辛格(Arun Singh)竟聲稱,上面沒有分配預算給員警協助將屍體運到驗屍中心,因此無法安排車輛。

印度疫情嚴峻,各地可見醫療系崩潰,救護車甚至要拿來載運染疫遺體。(法新社)

印度疫情嚴峻,各地可見醫療系崩潰,救護車甚至要拿來載運染疫遺體。(法新社)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