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疫情漸成下一個印度! 尼泊爾政府求登山客從珠峰帶回氧氣瓶

位於印度北方的尼泊爾,近日武漢肺炎疫情嚴重,恐成「迷你印度」。(歐新社)

位於印度北方的尼泊爾,近日武漢肺炎疫情嚴重,恐成「迷你印度」。(歐新社)

2021/05/10 16:46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位於印度北方的尼泊爾,近日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疫情嚴重,恐成「迷你印度」,確診暴增對醫療體系造成嚴重負擔,尼泊爾當局疾呼攀登珠穆朗瑪峰的登山客,下山帶回空的氧氣瓶。

據《路透》報導,尼泊爾政府官員今呼籲(10日)攀爬珠穆朗瑪峰登山客,不要把用完的氧氣瓶棄置冰川中,而是要帶回來,以解當地武漢肺炎疫情造成氧氣瓶缺乏的困境;今年4至5月,尼泊爾政府核准700多人攀爬喜馬拉雅山脈的登山許克,其中408人的目的地就是世界最高峰珠穆朗瑪峰。

尼泊爾登山協會資深幹部古龍(Kul Bahadur Gurung)指出,今年登山季,登山客與雪巴嚮導至少攜帶了3500瓶氧氣瓶上山,這些氧氣瓶用盡後,時常被隨意丟棄在山雪或冰川中,也多次成為環境議題。

古龍呼籲登山客與嚮導盡可能把空瓶帶回,來重新填充氧氣治療武漢肺炎患者;尼泊爾昨公布,過去24小時新增8777例確診,累計39萬4667例確診、3720死,首都加德滿都許多醫院都坦承,由於缺乏氧氣,已無法容納更多患者,許多患者被迫放置在醫院走廊上。

尼泊爾衛生部官員阿迪卡里(Samir Kumar Adhikari)疾呼:「我們迫切需求約2萬5000瓶氧氣瓶,以免人們陸續不治。」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