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日本民眾怒吼!停辦東奧第一階段30萬份連署輕鬆達標

日本律師宇都宮健二在美國知名請願網站「Change.org」發起連署,還特意將「奧林匹克五環」改成5個紅色禁止圖示表達訴求。(圖擷取自Change.org)

日本律師宇都宮健二在美國知名請願網站「Change.org」發起連署,還特意將「奧林匹克五環」改成5個紅色禁止圖示表達訴求。(圖擷取自Change.org)

2021/05/09 20:00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全球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疫情持續延燒,印度、泰國等國的疫情數字都再創新高,日本國內疫情也未見好轉,甚至有惡化趨勢,眼下外界都相當好奇即將在今年7月23日登場東京奧運是否會停辦。僅管官方表態會辦,但日本民間對此相當反對;近日有日本網友在美國知名請願網站「Change.org」發起連署施壓當局停辦東奧,短短幾天時間,第一階段30萬份連署輕鬆達標!

日本東京律師協會律師宇都宮健二本月5日在「Change.org」發起請願連署,還特意將「奧林匹克五環」改成5個紅色禁止圖示,要求當局取消東奧以保護人類生命安全。宇都宮健二指出,現時日本國內乃至全世界,武肺疫情都沒有好轉跡象,在這樣的情況下,日本政府和國際奧委會(IOC)仍堅持舉辦,很難保證疫情不會在奧運會上爆發;他更直言本應象徵「和平」的奧運會將完全走調。

宇都宮健二進一步指出,為了籌辦東奧,日本投入大量經費和醫療人員,但日本的疫情已經自身難保,如果奧運會又讓傳染加劇,到時日本的醫療資源恐嚴重短缺,不光是前線人員,也會危及參賽選手和日本國民的生命。宇都宮健二呼籲當局聆聽日本民間的聲音,盡快宣布取消賽事,將有限的資源給有需要的人。

該請願連署書發起短短4天,第一階段30萬份連署輕鬆達標,目前正往目標50萬邁進。截至今晚7點30分,已有30萬6242人參與連署。

國際奧委會副主席科茨(John Coates)本月8日宣稱東奧一定會舉行,對於近來日本民眾在網路發起希望能取消東京奧運請願活動,他表示「這是令人擔心的事項」,還說若日本疫苗能提高接種率,就不用太擔心疫情傳播的問題。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請願連署書發起短短4天,第一階段30萬份連署輕鬆達標,目前正往目標50萬邁進。(圖擷取自Change.org)

請願連署書發起短短4天,第一階段30萬份連署輕鬆達標,目前正往目標50萬邁進。(圖擷取自Change.org)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