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美中安理會交鋒! 布林肯暗批「為惡不受懲罰」

美國國務卿布林肯(Antony Blinken)7日在聯合國安全理事會的視訊會議發表談話,暗批中國破壞國際秩序。(法新社資料照)

美國國務卿布林肯(Antony Blinken)7日在聯合國安全理事會的視訊會議發表談話,暗批中國破壞國際秩序。(法新社資料照)

2021/05/08 08:00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美國國務卿布林肯(Antony Blinken)7日在聯合國安全理事會的視訊會議發表談話,不僅暗指中國破壞國際秩序,並且批評某些強國的行為替他國做出了為惡卻不受懲罰的示範。

《路透》報導,這次安理會由輪值主席、中國外交部長王毅主持,以多邊主義為題進行討論,此時世界兩大經濟體美中正在爭取在聯合國的影響力。

布林肯在會議上表示,各國必須遵守國際承諾,關注人權並尊重主權平等原則,「當聯合國會員國、特別是安理會常任理事國違反這些規定並阻撓對違反國際法的國家究責時,就會發出一種訊號,即其他國家也可以違這反些規則而不受懲罰。」

針對中國在新疆地區鎮壓維吾爾族穆斯林的行為,布林肯說,「某些國家認為政府在自己國內做什麼是本國的事,人權在不同國家有不同主觀價值,但在「世界人權宣言」就以「普及」作為開頭,各國都同意世界上任何地方所有人都有一定的權利。主張對內管轄權並不表示可以為所欲為,對人民加以奴役和刑求、使之消失和施加種族清洗,或以其他方式來侵犯人權。」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