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武漢肺炎》新印度變種毒株 英國擬列觀察名單

印度發現的武漢肺炎變種病毒株「B.1.617.2」,英國政府擬列入關注變種病毒名單。(法新社)

印度發現的武漢肺炎變種病毒株「B.1.617.2」,英國政府擬列入關注變種病毒名單。(法新社)

2021/05/07 21:58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印度發現的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變種病毒株「B.1.617.2」,英國政府擬列入關注變種病毒名單(variant of concern),因為此變種病毒傳播速度非常快速。

根據外媒報導,科學家認為變種病毒株「B.1.617.2」傳播速度與去年在肯特(Kent)所發現的變種病毒一樣;英國已經檢測出500例變種病毒株「B.1.617.2」感染案例,其中倫敦占了非常高的比例,並與4月28日的202例相比,成長幅度也高。僅管占總確診病例一小部分,仍不能忽視。

目前有顯著證據指向與社區傳染有關,以工作場合與宗教聚會為主,而在印度首次發現的變種病毒「B.1.617」,英國公共衛生單位已將其歸類為3種不同的亞型,每個亞型都略有不同。

印度在週三(5日)新增了41.2萬確診病例,也新增了3980死亡病例,疫情使得該國的醫療系統無法負荷,甚至連火葬場都供不應求。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