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再打臉川普!「鳥類保護傘法案」遭削弱 拜登政府要推翻

拜登政府擬終止川普政府的修正案,來保護美國候鳥。(美聯社)

拜登政府擬終止川普政府的修正案,來保護美國候鳥。(美聯社)

2021/05/07 00:36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川普銜任前簽署了「候鳥條約法案(Migratory Bird Treaty Act, MBTA)」修正案,讓「意外」導致鳥類死亡的企業,能免去刑事罪刑。根據《美聯社》報導,拜登一上台隨即將它延期,最近準備終止修正案。

「候鳥條約法案」早在1918年就頒布,百年來保護了北美超過1000種鳥類,規定工業活動不得「蓄意」或透過「可預測且可避免的偶發事件」殺死候鳥。但川普政府修訂後,MBTA只適用於蓄意殺死候鳥的活動,任何「偶發」事件,不管對鳥類影響多大、可不可避免,都不受法律管制。

美國內政部長哈蘭德(Deb Haaland)發聲明說,「候鳥條約法案是環境保護法令的基石,對於保護候鳥、讓減少中鳥類止跌回升至關重要。」

最著名的案例是2010年墨西哥灣漏油事件,美國聯邦政府資料顯示,當時造成10萬隻鳥類死亡,英國石油公司(British Petroleum, BP)事後以1億美元和解。

原本支持川普政策的企業,在拜登上台後,也表達出願意與民主黨合作的意向。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