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趁美軍開始撤離阿富汗 神學士奪取主要水壩、2基地

阿富汗武裝團體「神學士」已佔領阿富汗第2大水壩「達拉水壩」(見圖)和2座陸軍基地。(路透)

阿富汗武裝團體「神學士」已佔領阿富汗第2大水壩「達拉水壩」(見圖)和2座陸軍基地。(路透)

2021/05/06 23:11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在美軍和北約盟軍撤離阿富汗之際,當地武裝團體「神學士」(Taliban)開始與政府軍在境內各地發生衝突,該團體和官方今(6)日證實,「神學士」已佔領阿富汗第2大水壩和2座陸軍基地。

綜合外媒報導,位在阿富汗南部坎達哈省(Kandahar)的達拉水壩(Dahla Dam)是附近7個地區農業灌溉和省會坎達哈的重要用水來源,水壩由美國工程師在約70年前建造。

在連續數個月的交戰後,達拉水壩目前已被「神學士」控制。「神學士」發言人阿瑪迪(Qari Yousuf Ahmadi)證實,「我們已經佔領了阿干達布(Arghandab)的達拉水壩」。

鄰近地區的首長古勒卜丁(Haji Gulbuddin)也確認大壩「目前在神學士的控制下。」他說,「我們的安全部隊要求增援,但沒有得到援兵」。

坎達哈省水務局表示,「神學士」最近警告達拉水壩的員工不要去上班。《法新社》駐地記者說,該叛亂分子上月炸毀了連接水壩和鄰近地區的一座橋。

同時,官員和「神學士」也表示,北部巴格蘭省(Baghlan)有2個政府軍方基地已落入叛亂分子之手。

官員說,武裝分子在5日晚間向2個基地發動攻擊。警方透露,「神學士」有4人喪生、6人受傷,政府軍已被擊退。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