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印尼土石流10死3失蹤 附近中資水壩挨轟破壞環境

中資支持的巴丹托魯水壩工地附近上週四發生土石流,至今死亡人數增加到10人。官方在今天結束為期一週的搜救工作。(法新社)

中資支持的巴丹托魯水壩工地附近上週四發生土石流,至今死亡人數增加到10人。官方在今天結束為期一週的搜救工作。(法新社)

2021/05/06 21:43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印尼北蘇門答臘省由中資支持的巴丹托魯(Batang Toru)水壩工地附近發生土石流,至今死亡人數增加到10人,官員今(6)日宣布,結束為期一週的搜救工作。

綜合外媒報導,上週四,北蘇門答臘省由豪雨引發的土石流襲擊巴丹托魯水力發電廠工地,據估計有13人遭埋。當時員工因擔憂大雨可能引發災害正在檢查工地。目前已知遇難者中,至少有2名未成年,週三確認水電廠一名中國職員罹難。

當地災害應變機構負責人Hotmatua Rambe今天說,在挖掘到10具遺體後,搜尋受害者的工作已經結束,仍有3人下落不明。

這不是這項水電廠計畫第一次遭受災難,去年12月,該地區發生一連串土石流,一名開挖土機的工人被沖走,據報後來在下游找到挖土機,但未尋獲工人。

巴丹托魯水電廠是中國「一帶一路」基礎建設計畫的一部分,建在熱帶雨林地區,當地是瀕臨滅絕的打巴奴里猩猩(Tapanuli orangutan)唯一已知的棲息地,因此計畫引起多方反對。

除了土石流風險,環保團體和科學家也指出,水電廠位在已知斷層附近,而印尼大部分地區地震和火山活動相當頻繁,尤其蘇門答臘島北部還是地震活動的熱點。

印尼最大環保組織印尼環境討論會(WALHI)對當地發生土石流並不感到意外,該組織曾控訴,水壩工程的批准過程中,缺乏適當的防災計劃,但2019年被法院駁回。

WALHI北蘇門答臘分會負責人說,「這就是我們一開始就質疑的事情,那就是巴丹托魯的基礎設施計畫有可能引發生態災難」。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