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藍色起源開放競標船位 7月20日上太空觀光

藍色起源預計7月20日啟動太空觀光行程。(路透)

藍色起源預計7月20日啟動太空觀光行程。(路透)

2021/05/06 08:21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亞馬遜執行長貝佐斯除了電子商業帝國版圖橫跨全球外,也挹注大量心力在太空公司「藍色起源」,如今他們宣布,將於7月20日發射以太空觀光為目的的載人火箭,其中一個座位開放競標。

綜合外媒報導,藍色起源日前預告將開賣太空船位,當地時間5日進一步釋出細節,發射日程訂在7月20日,除了公司人員之外,其中一個座位在網路開放競價。

發射的火箭為「新雪帕德」,由一圓頂形船艙及60英尺高的火箭推進器組成,與SpaceX的獵鷹運載火箭同樣有回收功能,被設計用於次軌道太空飛行,載著乘客飛往海拔100公里「卡門線」(約定俗成的太空分界線)之上。飛行過程為在約76公里處與太空船分離,動力會帶著船艙進入太空,升至最高點後乘客約有3分鐘時間會失重,同時觀賞漆黑的太空與地球曲線。

藍色起源指出,人類史上僅有569人曾越過卡門線,「藉由我們的新雪帕德載具,我們將對這項紀錄做出劇烈變動。」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