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港民主黨前主席胡志偉在押 父親出殯卻不准奔喪

香港民主黨前主席胡志偉(見圖)先前因涉及港版「國安法」被捕、收押。據報導,他的父親4月間去世,日前舉行喪禮,他卻未獲獄方准許外出奔喪。(中央社)

香港民主黨前主席胡志偉(見圖)先前因涉及港版「國安法」被捕、收押。據報導,他的父親4月間去世,日前舉行喪禮,他卻未獲獄方准許外出奔喪。(中央社)

2021/05/05 17:40

〔中央社〕香港民主黨前主席胡志偉先前因涉及「港區國安法」被捕及收押。據報導,他的父親4月間去世,日前舉行喪禮,但獄方卻未准許他外出奔喪。

綜合香港媒體報導,被收押的胡志偉向懲教署申請外出奔喪,但署方否決申請,只允許他以視訊方式觀看喪禮。

官方香港電台引述懲教署回應指出,署方按照保安機制處理在囚人士的相關申請,一視同仁;根據條例,署方會考慮在囚人士所犯罪行、保安風險、押解路線、地點安全等因素。

懲教署表示,近日留意到有媒體報導相關喪禮,也注意到網上有人士號召喪禮當天到場支持。經保安評估後,為保障懲教人員、在囚人士及公眾人士的安全,署方決定不批准有關申請。

署方指出,對在囚人士家人離世深表同情,希望提供其他可行途徑予以協助,而署方正致力發展智慧監獄,因此決定首次提供視訊方式給在囚人士考慮使用。

今年初,胡志偉與大批泛民主派人士被警方依「顛覆國家政權」罪名逮捕,胡志偉原先與其他被捕人士都獲警方批准保釋,期間他交出一本英國公民(海外)護照(BNO)作為保釋條件。

但警方發現,胡志偉去年中曾因涉嫌干犯煽惑、舉行及參與未經批准集結罪,同年12月獲法庭批准保釋,當時的條件是交出全部旅遊證件。

為此,警方指他去年底未依法庭指示交出所有旅遊證件,違反當時的保釋條件,於是要求法庭撤銷他的保釋申請。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