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美國印太事務協調官:日美合作維持台灣海峽現狀

美國印度太平洋地區事務協調官坎貝爾(Kurt Campbell)今強調為維持台灣海峽現狀的日美合作重要性。(法新社檔案照)

美國印度太平洋地區事務協調官坎貝爾(Kurt Campbell)今強調為維持台灣海峽現狀的日美合作重要性。(法新社檔案照)

2021/05/05 17:33

〔中央社〕美國印度太平洋地區事務協調官坎貝爾(Kurt Campbell)今天表達牽制中國在台灣海峽挑釁作為時說,「將跟日本共同採取適當措施」,強調為維持台灣海峽現狀的日美合作重要性。

日本放送協會(NHK)報導,有關4月舉行的日美領袖會談,時隔約半世紀在聯合聲明中再度提到台灣,坎貝爾在一場線上活動說,「這是為了讓台灣跟中國知道我們將強化嚇阻力的明確訊息,也清楚說明保護台灣和平生活的意思」。

坎貝爾提到中國採取派遣軍機在台灣周邊飛行等挑釁行動時說,「有必要透過正式聲明,表達出我們關注這個狀況,並持續做好保護台灣海峽和平與穩定的準備」,表達牽制中國的想法。

他還說,「我們確信會跟日本共同採取適當措施」,強調日美合作的重要性。

另外,被問到美國對釣魚台列嶼(日本稱尖閣諸島)的立場,坎貝爾說,「那一直都很清楚,這些島嶼都在日本管轄下,對這些島嶼的任何挑戰也將基於日美安全保障條約被解釋,連總統拜登(Joe Biden)政府最高層級也已再度確認此事」。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