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趁美國開始撤軍 塔利班在阿富汗各地發起大型攻勢

塔利班在阿富汗多省發動大型攻勢,政府軍出動反擊。圖為阿富汗政府軍。(歐新社)

塔利班在阿富汗多省發動大型攻勢,政府軍出動反擊。圖為阿富汗政府軍。(歐新社)

2021/05/05 06:56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美國自5月1日起正式開始從阿富汗撤軍,不過阿富汗政府表示,民兵組織塔利班(Taliban)趁著美軍撤退之際,開始與政府軍在境內各地發生衝突,阿富汗政府週二指出,塔利班自週一起對赫爾曼德省(Helmand)南部地區發動大型攻勢,政府軍對此進行反擊,殺死了100多名塔利班成員。

根據《路透》報導,赫爾曼德省議會領袖阿夫干(Attaullah Afghan)指出,塔利班週一從多個方向襲擊省會拉什卡爾加(Lashkargah)郊區的檢查哨,並接管部分地區,阿富汗政府軍對此發動空襲,並在該地區部署精銳部隊,塔利班份子雖然被迫後撤,但戰鬥到週二仍在持續。

阿富汗國防部週二表示,在過去的24小時內,除赫爾曼德省外,塔利班在至少六個其他省份發起進攻,其中包括加茲尼省(Ghazni)東南部和坎大哈省(Kandahar)南部在內,政府軍也對此作出反擊。阿富汗國防部指出,政府軍在赫爾曼德省殺死了100多名塔利班士兵,但國防部並沒有提供政府軍人員傷亡細節。

作為撤軍行動的一部分,美軍兩天前將赫爾曼德的一處基地移交給阿富汗政府軍。美國軍方表示,截至目前為止,撤軍過程的約有2%至6%已經完成。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