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車廂塞上百貓狗不顧死活! 中國無良「寵物盲盒」再現

中國四川出現不肖業者販售「寵物盲盒」,大量貓犬被塞進貨車運送。(圖擷取自微博)

中國四川出現不肖業者販售「寵物盲盒」,大量貓犬被塞進貨車運送。(圖擷取自微博)

2021/05/04 21:22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中國近年流行「盲盒」商機,類似台灣的福袋玩法,民眾購買不知內容的商品,運氣好便獲得物超所值的內容,不過中國無良商人把主意放在動物上,竟將活生生的寵物關在箱子裡,寄送過程不顧死活,死掉的動物還被棄置路邊。

綜合中媒報導,事件經中國民眾昨天(3日)爆料才曝光,成都出現一輛裝滿160多隻貓犬的貨車,牠們都被關在箱子裡,發貨地為四川,將被寄送到深圳、廣州、桂林、蘭州、昆明等地。

貨車現場一片貓犬慘叫,若車門關閉讓空氣不能流通,可能活活被悶死,死掉的動物還會被棄置路邊。動保志工今天凌晨攔下這批動物,當局也介入調查,志工到現場急忙把貓犬從車廂救出透氣,並餵食葡萄糖救治。

許多貓犬都已奄奄一息,初步統計現場發現約160隻貓犬,今天凌晨已有4隻死亡。相關貨運業者今天仍未出示檢疫證明,動保團體將協助治療、收容這批貓犬。

中國並非首次出現「寵物盲盒」,內容可能為貓、犬、鳥等動物,不過常傳出民眾收到死亡的動物,運送過程堪憂。盲盒內的動物也可能來路不明,檢疫過程也不清楚。

中國四川動保團體進行救援,發現有箱子同時裝了3隻小狗,趕緊放出來透氣。(圖擷取自微博)

中國四川動保團體進行救援,發現有箱子同時裝了3隻小狗,趕緊放出來透氣。(圖擷取自微博)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