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印度疫情狂燒!南韓首架撤僑班機歸國、日本傳在地公民病死首例

印度境內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疫情失控,是否撤僑引起各國政府關注。圖為印度一處火葬場運作情況,示意圖。(歐新社)

印度境內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疫情失控,是否撤僑引起各國政府關注。圖為印度一處火葬場運作情況,示意圖。(歐新社)

2021/05/04 13:06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印度境內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疫情失控,是否撤僑引起各國政府關注;亞洲國家部分,南韓已安排撤僑班機載送公民回國,首架撤僑班機已在今日上午10時許載173名南韓公民回到南韓仁川國際機場,日本則傳有公民在印度確診武肺死亡案例,日本外務省方面呼籲滯留印度的公民盡速回國。

南韓政府近日決定從印度撤僑,本週共有今日及7日2架撤僑班機,另15日及17日也有撤僑班機。根據《韓聯社》報導,首架撤僑班機在今日上午10時許抵達仁川機場,機上共173人,含現代汽車印度分公司員工及其家屬、出差人員和留學生,預計7日撤僑班機將再載211名南韓公民回國。

南韓政府已在4月24日停飛往來印度直航航班,但撤僑班機除外,按規定,撤僑班機的南韓籍乘客比例須達90%以上,非南韓籍者,僅限南韓公民配偶與未成年子女、外交與公務人員搭乘;入境後,乘客須配合接受採檢,且無論陰性與否,皆須配合7日生活設施隔離外加7日居家隔離,入境後14日內需要接受3次檢測。

日本部分則傳出有在印度居住之公民死亡消息,據《TBS》引述外務省資訊,死者為40多歲女性,為日本政府目前掌握資訊中,首個在印度因武肺死亡的日本公民;鑑於印度疫情失控、醫療資源嚴重短缺等因素,外務省以對在印日人發出「當地情報」,強調在當地無法得到正常醫療的風險正在增加,呼籲當地國民應做出盡速返國等對策因應。

根據約翰霍普金斯大學即時統計,印度累計確診病例數達1992萬5604例,累計死亡病例數達21萬8959例。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