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緬甸小型爆炸案頻傳 前議員被不明包裹當場炸死

緬甸中部村莊發生炸彈包裹爆炸案,一名全民盟前議員被當場炸死。圖為示意圖。(路透)

緬甸中部村莊發生炸彈包裹爆炸案,一名全民盟前議員被當場炸死。圖為示意圖。(路透)

2021/05/04 11:27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緬甸軍方自從2月1日推翻民選政府以來,不斷在國內各地血腥鎮壓,和示威者及民兵團體頻繁交火,各地甚至發生不少小型爆炸案,其中不乏發生在政府機關或軍事設施,而緬甸中西部一座村莊在週一發生一起炸彈包裹爆炸案,當場炸死1名前全國民主聯盟(NLD)議員,共造成5人死亡。

根據《路透》報導,這起炸彈包裹爆炸案發生在昨天下午5點,這個炸彈包裹當時在一間房屋內爆炸,當場炸死1名前全國民主聯盟地區議員,另外有3名曾參與過抗爭活動的警察、1名當地居民也被炸死。消息指出,在場還有一名警察也被爆炸波及,手臂當場被炸彈炸斷,目前重傷住院治療中。

緬甸「伊洛瓦底江雜誌社」(The Irrawaddy)過去也曾報導,前NLD成員、現任緬甸軍政府官員尤田(U Thein Nyunt)在仰光的住家在4月21日下午遭投擲3枚土製爆裂物,雖然只有一枚爆裂物爆炸且無人傷亡,但住家仍遭受一定程度損失,事後軍方部隊則在周邊巡邏。

自從軍方發動政變以來,暴力事件不斷升級,目前已有上百人被緬甸軍警殺害,軍方試圖鎮壓城市和鄉鎮的民主抗議活動,民兵組織目前也公開反對軍政府,並與軍方作戰,軍方目前則正在緬甸邊境與數個民兵組織作戰。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