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沒有「民主」!中國告示牌寫「自由、明主」笑翻網友

網友上傳中國雲南昆明市市委宣傳部設立的告示牌,其中「富強」、「自由」等標語中,卻夾雜了「明主」一詞,讓網友一時摸不著頭緒,仔細一想才想到原來是指「民主」。(擷取自推特)

網友上傳中國雲南昆明市市委宣傳部設立的告示牌,其中「富強」、「自由」等標語中,卻夾雜了「明主」一詞,讓網友一時摸不著頭緒,仔細一想才想到原來是指「民主」。(擷取自推特)

2021/05/03 21:16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一張照片近日引發網路熱議。網友上傳中國雲南昆明市市委宣傳部設立的告示牌,其中「富強」、「自由」等標語中,卻夾雜了「明主」一詞,讓網友一時摸不著頭緒,仔細一想才想到原來是指「民主」。有網友對此笑稱,其實根本沒有寫錯,本來就是要寫「英明的主子」、「明智的君主」。

據查,中央文明委規定,全國文明城市每三年評選表彰一次,實行屆期制,申報城市對照全國文明城市測評標準,進行自我評鑑後可提交申請,昆明市近年來第一次申請,但卻未符合文明城市標準。

該張中共昆明市委宣傳部、昆明市文明辦合立的告示牌,旨在鼓勵市民加油努力,進入全國文明城市行列之一,告示牌上也寫上「富強」、「自由」、「愛國」、「友善」、「誠信」等12項標語,不過標語中,卻被發現疑似原本要寫「民主」,卻誤植成「明主」。

照片傳開後,網友紛紛留言表示「故意寫錯頌主洪恩,或是故意寫錯明頌暗諷」、「習大大就是明主,沒毛病」、「你要知道,在中國的輿論環境中,這個詞不能單獨出現,所以這裡是一個“通假字”」、「我覺得沒有寫錯」、「這是為包子稱帝做凖備吧,中國人自古就崇尚明主,而不是民主」、「恐怕是說他們需要一個明智的君主吧。帝制從未離開過」。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