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別有用心! 共軍派3船艦參與印尼潛艦打撈 專家揭背後目的

印尼潛艦「南伽拉號」4月21日在峇里島附近海域失聯,25日證實沉沒,艦上53名官兵全數罹難。(法新社)

印尼潛艦「南伽拉號」4月21日在峇里島附近海域失聯,25日證實沉沒,艦上53名官兵全數罹難。(法新社)

2021/05/03 20:54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印尼潛艦「南伽拉號」(KRI Nanggala 402)上月21日在峇里島附近海域失聯,25日證實沉沒,艦上53名官兵全數罹難。印尼軍方正著手調查與打撈該潛艦,也證實中國將派出3艘船艦協助打撈。有中國潛艦專家毫不避諱指稱,共軍可藉機研究相關水域的海事軍用地理。

綜合外媒報導,印尼海軍上月表示,南伽拉號潛艦可能是遭遇「內孤立波」(internal solitary wave)襲擊,導致潛艦迅速下沉至海底850公尺,並在新加坡潛艦救援船的幫助下,印尼海軍上月27日在海面下838公尺深的海底發現斷成3截的南伽拉號。

印尼海軍發言人朱里雅斯(Julius Widjojono)本月1日指出,中國駐印尼大使館向印尼國防部表達願提供人道援助後,中國軍方將派3艘救援船艦參與打撈工作,分別是遠洋打撈救生艦「永興島-863」、遠洋拖船「南拖-185」,以及深海科學調查研究船「探索2號」;據悉,中國潛艦救援船是頭一遭參與國際打撈任務。

中國官媒《環球時報》則引述不具名的潛艦專家指出,共軍可藉此研究相關水域的海軍軍用地理,也能擴大類似救援的國際影響力。

印尼海軍4月27日在海面下838公尺深的海底發現斷成3截的南伽拉號。(美聯社)

印尼海軍4月27日在海面下838公尺深的海底發現斷成3截的南伽拉號。(美聯社)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