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布林肯再批中國︰對內加強打壓 對外更具侵略性

美國國務卿布林肯。(路透檔案照)

美國國務卿布林肯。(路透檔案照)

2021/05/03 16:06

〔編譯孫宇青/綜合報導〕美國哥倫比亞廣播公司(CBS)新聞節目「60分鐘」2日播出美國國務卿布林肯的專訪,內容直指中國近來在海外的作為「更具侵略性」,行徑也「愈趨敵對」,有能力破壞及挑戰世界秩序,因此,美國雖不想控制中國,但有必要維護秩序。

《路透》指出,該節目提到中國頻繁派戰機擾台,中國領導人習近平近日亦為3艘主戰艦舉行入列南海艦隊儀式,詢問布林肯美國是否會與中國走向軍事衝突?布林肯表示:「不論是走到哪一步,或朝哪個方向發展都不好,都對美國和中國利益極度不利。」他也不諱言道:「過去幾年來,中國對內加強打壓,對外更具侵略性,這是事實。」

針對中國竊取價值美國商業機密和智慧產權,導致美國損失數千億美元,布林肯則表示,拜登政府「確實關切」相關議題,「這些行為如同有人試著以不公平、益發敵對的方式進行競爭,因此,美國聯合志同道合及同被侵害的國家,一起向北京喊話『不能這麼做、不容這麼做』,如此更有力量,效果也更好。」

此外,布林肯還提到,中國是一個在軍事、經濟、外交上,有能力破壞和挑戰秩序的國家,而美國非常注重維護以規則為基礎的秩序。他清楚表明,美國的目標並非控制中國,僅是維護秩序,任何一方對秩序構成挑戰,美方都會挺身捍衛。

對於新疆維吾爾族人權問題,布林肯則表示,美國已清楚指出維族遭到「種族滅絕」,並強調北京所指的恐怖主義威脅,「並非來自100萬人」。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