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軍情動態》啟航!英女王號航艦展開印太部署前最後演習

2021/05/02 17:32
英國海軍航空母艦「伊莉莎白女王號」1日自朴茨茅斯啟航,展開印太部署前最後演習。(法新社)

英國海軍航空母艦「伊莉莎白女王號」1日自朴茨茅斯啟航,展開印太部署前最後演習。(法新社)

〔編譯陳成良/綜合報導〕英國航空母艦伊莉莎白女王號(HMS Queen Elizabeth)打擊群1日自朴茨茅斯啟航,赴蘇格蘭與盟友展開「打擊戰士演習」(Exercise Strike Warrior 21),接著將前往地中海與印太地區等,展開自2017年服役後首次作戰部署,將帶領皇家海軍艦隊航向亞洲水域,並訪問日本、南韓的港口。

伊莉莎白女王號航艦打擊群將與來自11國逾20艘軍艦、3艘潛艦與150架戰機等,在蘇格蘭西北部水域,共同參與為期2週的「打擊戰士演習」。

皇家海軍新聞稿指出,皇家海軍45型驅逐艦保衛者號(HMS Defender)、鑽石號(HMS Diamond)已及、23型護衛艦肯特號(HMS Kent)也已啟航,而隸屬815海軍航空中隊的AW159「野貓式」(Wildcats)直升機也已飛離陸上基地、登上航艦。

聯演結束後,伊莉莎白女王號打擊群將訪問印度、日本、南韓和新加坡等印度—太平洋地區國家,這是伊莉莎白女王號打擊群的首次作戰部署,也是1982年英國與阿根廷的福克蘭群島戰爭以來,英軍最大規模的海空特遣部隊。此次部署預估將持續約28週,跨越2.6萬海里(約4.8萬公里),期間歷訪40餘國。

伊莉莎白女王號展開部署前,將先參與「打擊戰士演習」。圖為參演的815海軍航空中隊「野貓式」直升機。(取自英國皇家海軍官網)

伊莉莎白女王號展開部署前,將先參與「打擊戰士演習」。圖為參演的815海軍航空中隊「野貓式」直升機。(取自英國皇家海軍官網)

除了有6艘英國軍艦護衛外,這艘6萬5000噸的航艦艦載機包括8架可短場及垂直起降的F-35B「閃電二型」戰鬥機,和14架海上攻擊直升機、反潛及空中早期預警機及突擊直升機。

值得注意的是,這是1983年以來,英國皇家海軍航艦載運戰機最多的一次,也是聯合勇士軍演歷來出動最多F-35B在海面飛行的一次。

皇家海軍預期,伊莉莎白女王號打擊群將在2023年年底之前,具備全負荷作戰能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