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傻眼! 看YouTube學烹飪 南韓小學生釀野火燒山

南韓今年2月發生火燒山事件,竟然是小學生看YouTube學烹飪因此造成野火。南韓野火示意圖。(法新社)

南韓今年2月發生火燒山事件,竟然是小學生看YouTube學烹飪因此造成野火。南韓野火示意圖。(法新社)

2021/05/02 11:15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南韓全羅南道光陽市馬洞伽耶山,於今年2月10日發生火燒山事件,耗費大量消防人力灌救仍燒毀3公頃(3萬平方公尺)的區域,光陽警察署今(2日)發布調查結果,原來是小學生看YouTube學烹飪才會造成野火。

《韓聯社》報導,當天中午12時42分許,光陽市當局接獲火災通報,連忙出動250名消防員和10架消防直升機滅火,但現場風勢強勁導致火苗不斷竄燒,經過11個小時才撲滅,孰料隔天又死灰復燃,總計3公頃的山林遭焚毀。

光陽警察署指出,火災發生前有3名小學生出現在附近,經過調查後赫然發現他們涉有重嫌。原來,小學生們按照YouTube上看到的方式,用鋁箔包著柑橘烘烤,接著又用腳踢著橘子玩耍,結果在草地上引發了火勢。

光陽市當局表示,由於嫌犯皆未滿10歲,而南韓法律上的少年犯只處罰10歲至14歲者,因此小學生們不會被起訴。官員指出,針對被燒毀的山林,之後將擬定長期的復原計畫。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