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中共政法委公開嘲諷印度疫情慘況 網友怒轟「泯滅人性」

中國公安部新聞中心/公安部治安管理局官方微博「中國警方在線」,發佈圖片嘲笑印度疫情失控。(擷取自中國警方在線微博)

中國公安部新聞中心/公安部治安管理局官方微博「中國警方在線」,發佈圖片嘲笑印度疫情失控。(擷取自中國警方在線微博)

2021/05/02 06:20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印度第二波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疫情急遽惡化,世界各國紛紛伸出援手,但中共中央政法委員會新聞網站官方微博「中國長安網」1日卻發佈貼文寫道:「中國點火VS印度點火 #印度單日新增確診40萬例#」,並配上一張合成圖片,左邊是中國發射火箭現場,右邊則是印度火化染疫死亡的遺體的照片,諷刺印度疫情失控,雖有不少「小粉紅」叫好附和,但也引發大批網友砲轟「泯滅人性」。

不僅如此,中國公安部新聞中心/公安部治安管理局官方微博「中國警方在線」和天津市人民檢察院等官方帳號,也在多個社群平台發佈一張圖片嘲笑印度:「中國火神山,印度『火神山』#印度德里將狗用火葬場改為人用#」。

前述2張圖片的嘲諷意味相當明顯,即指中國疫情受控,已有餘力參與太空競賽,點的火是用來發射火箭,印度卻因抗疫不力,導致大批民眾染疫死亡,點的火是用來燒屍,「印度德里將狗用火葬場改為人用」更直接點明印度染疫死亡人數暴增。

印度4月30日單日新增確診病例突破40萬,刷新世界紀錄,許多醫院的氧氣、呼吸器、病床等醫療物資嚴重短缺,無法收治病患,導致死亡率激增,目前累計已有逾20萬人不幸喪命。中國中央電視台「新聞聯播」日前報導,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就印度疫情致電印度總理莫迪慰問,不料官方機構隨即在5月1日張貼這類「戰狼」貼文。據稱印度駐中國大使館已為此向中方抗議,相關貼文已被刪除。

網友對此罵聲連連,痛批官方泯滅人性:「一個國家,有必要像這樣圖口舌之快嗎?別讓其他國家笑話咱,OK?長安哥!」,「我去!政府官方的這麼說話?」,「宣發能不能不要老搞出一些小人行徑,看了覺得真丟臉」,「中國長安網發的對比圖就是沒有人性,就是丟人,就是下作」。

也有網友說,「我知道有的人底線很低,但萬萬沒想到能這麼低,低到能公然嘲諷生命的流逝,低到喪盡天良還以此為榮」,「鄰有喪,舂不相;裡有殯,不巷歌」,「中國長安網,不能代表中國人民。希望印度人民早日擺脫新冠病毒」,「毫無人性,非常欠揍」。

不過,還是有不少「小粉紅」試圖圓場:「他們的官方可不給中國百姓留口德啊」,「他們民間不管民間還是官方都嘲諷我們」,「鄰居家殺死你家人的時候你們說什麼了」。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