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被拜登稱避稅天堂 瑞士不滿抗議

美國總統拜登(見圖)28日在國會演說中稱瑞士是避稅天堂,引來瑞士政府不滿。(歐新社)

美國總統拜登(見圖)28日在國會演說中稱瑞士是避稅天堂,引來瑞士政府不滿。(歐新社)

2021/04/30 23:01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美國總統拜登(Joe Biden)本週三發表了有關稅金的演說,他稱瑞士與英國的兩個海外領土為「避稅天堂」。瑞士政府對此大感不滿,今(30)日回應了拜登,說他的言論「不恰當且完全過時」。

《美聯社》報導,拜登28日在美國國會發表就職百日演說,他在談話中表示,許多美國公司都利用瑞士、百慕達、開曼群島三個避稅天堂來避免被課稅。

瑞士聯邦財政部門發言人洛施(Isabelle Rösch)透過一封電子郵件中對拜登的言論回應,她稱,「瑞士政府認為,美國這個將瑞士形容成避稅天堂的描述,並不恰當,同時也是個過時的看法。」

洛施說,許多國際組織自2019年起就已認可瑞士符合各種國際稅制的標準,其中包括了國別報告(country-by-country reporting,CbCR)以及稅務資訊交換(information exchange);並且,經濟合作暨發展組織(OECD)在2020年也已透過書面方式給予瑞士認證。

「我們上週就跟美國財政部通報過了,這也不是新政府(上台後)第一次發表這些聲明。」

洛施還表示,瑞士財政部長毛雷爾(Ueli Maurer)會盡快向美財政部長葉倫(Janet Yellen)「分享」這些資訊。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