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普廷打壓異己 納瓦尼黨派被列恐怖極端組織

俄羅斯政府今日正式將納瓦尼(持擴音器者)的政治關係網列入「恐怖主義與極端主義組織」名單。(法新社資料照)

俄羅斯政府今日正式將納瓦尼(持擴音器者)的政治關係網列入「恐怖主義與極端主義組織」名單。(法新社資料照)

2021/04/30 21:33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俄羅斯政府今(30)日將反對派領袖納瓦尼(Alexei Navalny)的政治活動黨派列進了「恐怖主義與極端主義組織」名單。納瓦尼在各地區的辦事處已於29日提前解散,似乎預知了這種情況。

《法新社》報導,這份名單是由俄羅斯的金融監管機構所負責,該機構在今日更新了名單,正式宣佈將納瓦尼的黨派納入警戒範圍。伊斯蘭國(IS)、開打組織(Al-Qaeda)等惡名昭彰的組織同樣也被列在此份名單上。

報導稱,俄羅斯檢方本月稍早曾要求將納瓦尼在各地的政治關係網,以及他旗下的反貪腐基金會(FBK)視為極端主義組織,因此俄羅斯政府的舉動可能與此有關,儘管FBK目前並未出現在名單上。

納瓦尼在2018年時為了參加總統大選,於各地成立競選辦公室,儘管最終納瓦尼被禁止參選,但這些辦公室與FBK時至昨日仍在發揮其監督、揭發地方官員貪腐行為的作用。

納瓦尼當前被指控違反緩刑條件,被判服刑兩年半。他多次宣稱俄羅斯政府是出於政治動機,才把罪名強加在他頭上。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