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罕見! 中共首次公布 海軍高層宋學「嚴重違紀違法」落馬

中共解放軍海軍原副參謀長宋學(見圖)因涉嫌「嚴重違紀違法」,日前遭到撤職,昨(29)日則被免去第13屆中國人大代表職務。(圖擷取自微博)

中共解放軍海軍原副參謀長宋學(見圖)因涉嫌「嚴重違紀違法」,日前遭到撤職,昨(29)日則被免去第13屆中國人大代表職務。(圖擷取自微博)

2021/04/30 18:54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習大大出手了?中共解放軍海軍原副參謀長宋學因涉嫌「嚴重違紀違法」,日前遭到撤職,昨(29)日則被免去第13屆中國人大代表職務。據悉,宋學曾是已故中共海軍副司令員賀鵬飛的祕書,在共軍中屬高官的「祕書幫」,外界分析,宋學這次被免除全國人大代表,可能是涉及貪腐。

中國人大網29日於官網發布通告,由解放軍選出的第13屆全國人民代表大會代表,海軍原副參謀長宋學,因涉嫌嚴重違紀違法,2021年4月8日,海軍召開軍人代表大會決定罷免其第13屆全國人民代表大會代表職務。

綜合中媒報導,現年62歲的宋學是山東人,曾任海軍裝備部副部長,並於2018年2月當選第13屆中國人大代表,日前因涉嫌「嚴重違紀違法」,海軍副參謀長一職已去職。據悉,宋學曾任已故海軍副司令員賀鵬飛的祕書,過去曾以海軍副參謀長身分表示,中共海軍不會只有一艘航空母艦,他也多次公開亮相說明共軍航空母艦的建設發展。

北京青年報微信公眾號「政知見」今指出,中國人大網發布消息中披露兩層意義,其一,宋學已不再擔任海軍副參謀長,其二,宋學涉嫌嚴重違紀違法。「政知見」並指出,除了宋學之外,至今解放軍至少有5人在第13屆全國人大代表資格被終止,分別是海南省軍區原政治委員葉青,江蘇省軍區原政治委員孟中康,中國人民解放軍戰略支援部隊原副司令員兼參謀長饒開勳,西部戰區陸軍原副司令員徐向華。

在官方所公布的消息中,葉青、孟中康、饒開勳、徐向華都是「因嚴重違紀」,而宋學卻是涉嫌「嚴重違紀違法」,因此有分析指出,宋學這次被免除全國人大代表,可能是涉及貪腐。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