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認罪六四非法集結恐再遭判刑 黃之鋒:不讓世界改變自己

黃之鋒在被押返羈留室前,向外界高喊,「我們改變不到世界,但可以不讓世界改變自己!」(圖取自臉書_黃之鋒 Joshua Wong;本報合成)

黃之鋒在被押返羈留室前,向外界高喊,「我們改變不到世界,但可以不讓世界改變自己!」(圖取自臉書_黃之鋒 Joshua Wong;本報合成)

2021/04/30 17:48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包含前香港眾志成員黃之鋒在內等24名民主派人士,去年因參與未經港府批准舉辦的六四燭光晚會,而遭起訴。黃之鋒今日在庭上認罪,恐再被判處監禁。而黃之鋒在被押返羈留室前,向外界高喊,「我們改變不到世界,但可以不讓世界改變自己!」

根據《立場新聞》 報導,黃之鋒、岑敖暉、袁嘉蔚及梁凱晴4人今日在法院上承認「明知而參與一個未經批准集結罪」。

該案由國安法指定法官陳廣池審理,該案押後至5月6日判刑。4人今由律師夏偉志辯護。夏偉志強調,警方以公共衛生為由反對集會,但4名被告全程配戴口罩,並非無視防疫。夏偉志表示,若要判刑,盼能判處緩刑或短期監禁。

黃之鋒在被押返羈留室前,向外界高喊,「我們改變不到世界,但可以不讓世界改變自己!」對此,黃之鋒的社群編輯在臉書發文表示,面對六四非法集結案的指控,黃之鋒的刑期很可能會再被增加,因此留給大家這句話。

前區議員朱凱迪則仍在考慮答辯意向,要求押後案件至6月11日,與其他19名被告一同在西九龍裁判法院再訊,獲法官批准。

香港自六四事件以來每年6月4日都會在維多利亞公園舉辦六四天安門事件紀念晚會,去年港府藉故拒絕批准維園集會,但港人仍自發舉辦。而後,香港律政司以「明知而參與未經批准集結」罪名起訴包含前香港眾志成員黃之鋒、袁嘉蔚、羅冠聰、何桂藍、朱凱迪、岑敖暉在內的24名民主派人士。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