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划獨木舟槳上見「黑色爛泥」網驚:竟是含有劇毒的石魚

澳洲女子珍妮佛和友人至湯斯維爾市附近水域滑獨木舟時,意外發現一坨黑色爛泥的詭異生物,不少網友指出其為含有劇毒的「石魚」。(圖翻攝自《Australian Native Animals》臉書)

澳洲女子珍妮佛和友人至湯斯維爾市附近水域滑獨木舟時,意外發現一坨黑色爛泥的詭異生物,不少網友指出其為含有劇毒的「石魚」。(圖翻攝自《Australian Native Animals》臉書)

2021/04/30 17:18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澳洲女子珍妮佛(Jennifer Taylor)日前和友人去昆士蘭州水域划獨木舟,未料在船槳上發現一團很像泥巴的生物,將照片上傳臉書後,許多網友告知她這是含有劇毒的「石魚」(stone fish),所幸她和拍攝者都沒碰到牠,否則小命可能不保。

根據《每日郵報》報導,珍妮佛在臉書社團「Australian Native Animals(澳洲本土動物,暫譯)」發文,表示她日前和朋友至湯斯維爾市(Townsville)的水域划獨木舟,期間船槳上竟附著了一團黑色爛泥,仔細看才驚覺是有眼睛和嘴巴的詭異生物。

貼文一出,有許多網友指出此詭異生物其實是「石魚 (stone fish) 」,紛紛表示:「朋友曾在20年前誤踩,結果住了3個月的院,痛到差點沒命」、「牠是一種善於偽裝的魚類,具有劇毒且十分危險,玩水時不經意很容易碰到」、「首次看到還以為是排泄物」。

報導指出,昆士蘭博物館對此表示,石魚是所有魚類中最毒的生物,多半棲息於澳洲北半部沿海,平常都是靜止不動,將軀幹隱藏在礁石中,具有13個背鰭棘,身體底部也有2條毒腺,遭刺傷後會引發疼痛、肌肉麻痺、呼吸困難休克等,嚴重時可能讓心臟衰竭而導致死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