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杜特蒂:很多方面虧欠中國 但主權問題不能讓步

菲律賓總統杜特蒂(Rodrigo Duterte)28日表示,菲國對海域的主權是不可協商的。(路透資料照)

菲律賓總統杜特蒂(Rodrigo Duterte)28日表示,菲國對海域的主權是不可協商的。(路透資料照)

2021/04/30 08:21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中國目前提供給菲律賓350萬劑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疫苗,其中有100萬劑是免費捐贈,但兩國南海主權紛爭持續延燒。菲律賓總統杜特蒂(Rodrigo Duterte)28日表示,他不會撤出在南海巡邏的海軍和海岸警衛隊,並堅稱菲國對海域的主權是不可協商的。

《法新社》報導,中國宣稱擁有幾乎整個南海區域的主權,並且拒絕將船隻從菲律賓的專屬經濟區撤出,馬尼拉因此開始加強海上巡邏。杜特蒂面對國內愈來愈多的壓力,要求他採取強硬路線,但由於杜特蒂尋求與中國建立更緊密的關係,因此一直不願意在南海問題上與中國正面對抗。

杜特蒂28日發表談話時表示,雖然菲律賓對中國這位「好朋友」欠了很多感謝,包括免費的武肺疫苗,但菲國對此海域的主張「無法討價還價」。

杜特蒂說,「我會告訴中國,我們不想要麻煩,我們不想要戰爭。但是,如果你告訴我們離開,不!」杜特蒂補充說,「有些事真的不能讓步,例如要我們離開,這很困難。我希望他們理解,我也有我的國家利益要保護。」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