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烏克蘭安了?俄羅斯15萬大軍化整為零 軍方稱撤軍完成

俄羅斯部隊的裝甲車正透過鐵路運輸回基地。(美聯社)

俄羅斯部隊的裝甲車正透過鐵路運輸回基地。(美聯社)

2021/04/29 22:44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俄羅斯軍方今(29)日說,原本集結在烏克蘭邊境進行閱兵與軍演的俄羅斯大軍,大多都已回到他們的基地。

俄羅斯自3月底開始在烏東集結兵力,歐盟代表當時宣稱,俄羅斯動員的兵力超過15萬人,導致烏俄情勢一度緊繃,烏克蘭也為此向北約求救。但所幸最後戰事並未打響,俄羅斯部隊本月22日在國防部長蕭依古(Sergei Shoigu)的命令下撤軍。

據《美聯社》報導,俄羅斯西部軍區的指揮官朱拉夫列夫(Alexander Zhuravlev)在一場軍事會議上回報,目前大部分軍隊都已返回駐地,他手下僅剩一支部隊還在回家的路上。

烏俄關係自2014年俄羅斯吞併克里米亞之後陷入低谷。烏克蘭東部也被親俄分離主義份子把持至今,雙方交戰不斷,據統計7年來已有1萬4000多人喪生,也導致烏東工業重心頓巴斯(Donbas)地區大受摧殘。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