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美艦長翹腳看「遼寧號」是真的! 解放軍坦承遭美艦近距離觀察

美國海軍驅逐艦「馬斯廷號」艦長、副艦長都在外監看中航艦「遼寧號」照片曝光,軍事專家認為這情況很罕見。(圖擷自美國海軍官網)

美國海軍驅逐艦「馬斯廷號」艦長、副艦長都在外監看中航艦「遼寧號」照片曝光,軍事專家認為這情況很罕見。(圖擷自美國海軍官網)

2021/04/29 16:41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美國海軍近日在官網刊登出一張照片,「馬斯廷號」驅逐艦(USS Mustin)艦長、副艦長悠閒看著不遠處的中國航空母艦「遼寧號」,艦長還翹腳,這一派輕鬆畫面引發討論,中國軍方今(29日)坦承「馬斯廷號」持續近距離偵查,嚴重干擾中方演訓活動,已向美方提出嚴正交涉。

綜合中國媒體報導,中國國防部今(29日)舉行記者會,有媒體問道,美海軍網站發布「馬斯廷號」驅逐艦艦長近距離觀察「遼寧號」的照片,美士兵推特發布遼寧艦艦載機起降影片,請問中方有何評論?

中國國防部新聞局局長、國防部新聞發言人吳謙大校對此表示,坦承「遼寧號」編隊在進行演訓活動期間,美「馬斯廷號」號驅逐艦持續對中方艦艇編隊近距離偵察,痛批嚴重干擾中方演訓活動,及威脅雙方艦艇航行安全,稱中國軍艦警告驅離「馬斯廷號」,同時向美方提出嚴正交涉。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