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發現叔叔很好騙!姪女偽造李顯龍電郵 1年狂騙千萬

新加坡32歲女子以打官司為由向叔叔借錢,甚至為了增加可信度,還偽造新加坡總理李顯龍的電郵。圖為李顯龍。(歐新社檔案照)

新加坡32歲女子以打官司為由向叔叔借錢,甚至為了增加可信度,還偽造新加坡總理李顯龍的電郵。圖為李顯龍。(歐新社檔案照)

2021/04/28 23:19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新加坡1名32歲女子發現自己的叔叔「很好騙」,因此藉著打官司之由向叔叔借錢,甚至為了增加可信度,她還偽造新加坡總理李顯龍的電郵,叔叔全都相信,1年多來借出新幣85萬元(約台幣1788萬元)給姪女,但最終騙局仍被揭穿。

根據《新加坡新聞》報導,法院指出,被告的32歲女子2018年5月在酒店工作,突發奇想要詐騙自己的親叔叔,聲稱公司要她支付新幣3000元才肯給她出國工作的機會,叔叔為了幫助姪女立刻掏錢,女子卻因爸認為「叔叔很好騙」,同年12月起展開長達1年的詐騙戲碼。

她向叔叔聲稱自己惹官司上身,要新幣23萬元保釋金,接著又稱銀行私吞這筆錢,向叔叔索取律師費打官司。女子1年來為了增加可信度,不惜偽造總理李顯龍、副總理王瑞傑等新加坡高官的電郵,而叔叔看到這些大官們的信函,竟然全都相信繼續借錢。

女子在2019年3月偽造法院文件,向叔叔指稱自己的官司已被撤銷,告知他「不久後就會將錢退回」,卻同時繼續向叔叔借錢「進修」;2019年10月,女子持續故技重施,向叔叔聲稱訴訟費遭律師侵吞,這下讓叔叔察覺「自己的錢不斷被人吞」,拉著女子報警,警方在女子作筆錄時拆穿整齣騙局。

新加坡法院26日開庭審理,女子被控偽造文書、偽造法庭文件、欺騙、向警方提供假資料等罪名,她承認其中3項罪名,法官判處他5年6個月有期徒刑,罰金新幣2000元,並將她還押看守所等待其他案件審理,至今無人替她支付新幣15萬元的保釋金。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