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趙立堅「一張圖」暗諷福島核廢水 日本外務省抗議

中國「戰狼」外交官趙立堅推特貼文暗諷福島核廢水排海爭議,引發日方反彈。(翻攝自趙立堅推特)

中國「戰狼」外交官趙立堅推特貼文暗諷福島核廢水排海爭議,引發日方反彈。(翻攝自趙立堅推特)

2021/04/28 11:03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日本政府預計2年後將福島核廢水排放入海,政策一出引發周邊國家反彈,中國「戰狼」外交官趙立堅日前在推特貼文,附上日本著名浮世繪及一張改編畫作,暗諷日本政府「核廢水」排海之決定。該則貼文引起日本政府及民眾不滿,對此,日本外務省已向中國提出抗議,要求撤除貼文。

據日媒《共同社》報導,中國外交部發言人趙立堅26日在推特上傳一張模仿日本浮世繪大師葛飾北齋作品之二次創作,並用英文寫道「如果原作者葛飾北齋仍在世,應該會非常擔心日本核廢水。」藉以諷刺日本東京電力公司福島第一核電廠的核廢水排海爭議。

此次趙立堅PO出的改編畫作原型為日本知名浮世繪《富嶽三十六景 神奈川沖浪裏》,中國網友改編繪出穿著防護衣的人將核廢水倒入海裡的樣子,並將原作中的富士山改繪成似核電廠的建築,甚至將改編作品取諧音名為《神奈「氚」沖浪裏》,再再暗諷日本核廢水政策。

報導指出,中國政府高官利用日本文化批判日本的態度,可能會在日本引起廣泛反彈,日本外務省已對中國方面提出嚴正抗議,要求趙立堅刪除貼文。

中國網友日前上傳一張仿浮世繪名作《神奈川沖浪裏》之二次創作。(翻攝自趙立堅推特)

中國網友日前上傳一張仿浮世繪名作《神奈川沖浪裏》之二次創作。(翻攝自趙立堅推特)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