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是真的!80元買走Google網域 谷歌證實:短暫失去過

阿根廷一名男子日前僅花80元就買走Google在阿根廷的網域。(美聯社)

阿根廷一名男子日前僅花80元就買走Google在阿根廷的網域。(美聯社)

2021/04/27 22:16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阿根廷一名男子竟然只花台幣80元就買下網路巨擘Google的網域!這個消息隨即引起外界熱議,事後Google阿根廷分公司也證實有網域名稱被其他人收購,但很快公司就重新獲得該網域的控制權。至於阿根廷男買網域的80元就這樣「不翼而飛」。

根據《BBC》報導,30歲的網頁設計師庫羅尼亞(Nicolas Kuroña),上週三(21日)在通訊軟體WhatsApp上收到朋友稱「Google網站當掉」的訊息;好奇的庫羅尼亞便上網登入阿根廷網域註冊資訊中心(NIC)官網看看發生什麼事。

過程中,庫羅尼亞發現,Google公司對阿根廷的「google.com.ar」所有權已過期,當時該網址在NIC網站上開放登記,他試探性地花了270阿根廷披索(約新台幣80元)購買該網域,沒想到竟然成功。事後庫羅尼亞也興奮地將購買成功的畫面截圖,PO在推特上,證明自己已完成註冊手續,成為「google.com.ar」的所有者。

而「google.com.ar」之後也向BBC證實,該網域名稱日前確實被他人收購,但公司很快就獲得該網域的所有權。

庫羅尼亞則向BBC表示,他買下Google網域毫無惡意,也沒料到會成功,強調過程完全合法;但他也說,失去該網域所有權就算了,當初下訂的270阿根廷披索也沒退回來,不清楚Google公司會如何處理。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