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美澳規劃台海戰略 解放軍少將崩潰怒嗆:到前線試試看

美方人士透露美澳之間針對可能發生的台海衝突進行戰略規劃;中國人民解放軍少將金一南近日評論此事時,怒嗆「到第一線來試試看」。圖為美澳海軍聯合演習。(路透)

美方人士透露美澳之間針對可能發生的台海衝突進行戰略規劃;中國人民解放軍少將金一南近日評論此事時,怒嗆「到第一線來試試看」。圖為美澳海軍聯合演習。(路透)

2021/04/27 21:45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澳洲政府持續關注台海情勢,外媒報導,美國駐澳洲代理大使高德曼(Michael Goldman)透露美澳之間針對可能發生的台海衝突進行戰略規劃;中國人民解放軍少將金一南近日評論此事時,怒嗆「到第一線來試試看」。

綜合中國媒體報導,金一南在中國官媒《中央人民廣播電台》訪問節目中,不滿澳洲政府關注台海局勢,稱中國「我們根本不必在意它介不介入台灣問題」、「根本不用在意它,根本不用看得多麼嚴重」,並稱「中國完成統一大業難道還要看澳洲的臉色?它不要做夢了,它沒有那麼強,沒有那麼厲害」。

金一南聲稱,過去在2012年訪問澳洲,聽當地國立大學、國防學院教授討論亞太議題,中方當時就嗆聲:「澳大利亞位於澳洲,根本不是亞太國家,有什麼權利對亞太國家指手畫腳?」他認為,中方目前面對澳洲人士的方針應為「保持高度警惕」,而且「要有效地回應」。

金一南還嗆,未來爆發台海衝突,澳洲「就到第一線來,來試試看」,還說「一定要讓澳洲那些想冒險的政客付出足夠的代價」;發表完上述言論後,他反稱「我們並不發出各種威脅,我們就是讓他們好自為之,讓他們知道絕對占不了便宜」、「如果他們敢走到第一線來,就讓他們看看最後能佔多大便宜」。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