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謠言終結站》美國街頭槍擊「殺人不眨眼」?是印度在拍戲啦

這段槍擊影片被加註是發生在美國,其實是印度拍攝的戲劇片段,查核中心證實網傳影片為「錯誤」訊息。(圖取自「台灣事實查核中心」,本報後製)

這段槍擊影片被加註是發生在美國,其實是印度拍攝的戲劇片段,查核中心證實網傳影片為「錯誤」訊息。(圖取自「台灣事實查核中心」,本報後製)

2021/04/26 21:04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網路上近期流傳一段街頭槍擊影片,並宣稱是在美國發生。對此,台灣事實查核中心(TFC)也做出了檢索,發現這其實是印度戲劇拍攝的畫面,不是在美國發生,因此,判定網傳訊息為「錯誤」內容。

近期,網路上流傳一部影片,是一段在咖啡店前的街頭槍擊的畫面,而影片以字幕宣稱「這就是天堂:美國」,更搭配文字下註解稱「所謂的民主自由國家亂殺無辜」,還另有版本稱「當街殺人不眨眼,這就是自由的美國人」。

對此,查核中心今(26)日也發布了查核報告指出,在以圖反搜後,於印度查核組織《Alt News》和《The Quint》的報告及印度媒體《新德里電視台》的報導中,找到相關的資料,發現該影片其實是印度劇組在拍攝網路戲劇,而劇組演員演員Vinay Kuhar及咖啡店經理也證實,這並非是真實槍擊事件,只是演戲而已。

而查核中心也將店家招牌「Friends Cafe」進一步檢索,發現在印度有多間門市,在一一檢視後判定事件地點是在印度的卡爾納爾(Karnal);而畫面中出現的車輛車牌也與印度的款式較接近,因此影片地點並非像傳言所說的一樣在「美國」發生。

綜合以上,網傳影片是印度的戲劇拍攝畫面,並非發生在美國,因此,查核中心判定網路傳言為「錯誤」訊息。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