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中國戰狼輸了! 俄使館用生殖器辱3國 記者酸︰俄男人很在意大小

俄國駐白俄大使館用男性生殖器的粗俗髒話辱罵波羅的海3國及及立陶宛外長蘭斯伯格斯。(圖擷取自推特@@GLandsbergis)

俄國駐白俄大使館用男性生殖器的粗俗髒話辱罵波羅的海3國及及立陶宛外長蘭斯伯格斯。(圖擷取自推特@@GLandsbergis)

2021/04/25 15:20

〔編譯陳成良/綜合報導〕捷克與俄羅斯近期互相驅逐外交人員,起因來自於捷克查出俄國駐布拉格使館中有18名外交官員其實是俄國間諜,波羅的海3國立陶宛、拉脫維亞、愛沙尼亞聲援捷克,23日別驅逐了俄國外交人員,此舉惹火莫斯科,俄國駐白俄羅斯(正名「白羅斯」)使館甚至用男性生殖器的粗俗髒話污辱這3國及立陶宛外長蘭斯伯格斯(Gabrielius Landsbergis),引發爭議。

蘭斯伯格斯在推特發文說,立陶宛與拉脫維亞及愛沙尼亞團結一致展現對捷克的支持,決定驅逐2名大使館雇員,他們從事與外交身分不符的活動。

對此,俄羅斯駐白俄羅斯大使館24日發推嘲諷,並詢問網友smalldipenergy(小老X之力)和smalldickenergy哪個最適合形容它們的行為。

俄國官媒《今日俄羅斯》(RT)解釋稱,根據美國線上俚語辭典《Urban Dictionary》註解,「small dick energy」除字面上的粗俗意義外,有「無能的自大」、「耍嘴砲、開空頭支票」等含意,而「smalldipenergy」在字典中沒有相關定義,很可能來源於「small diplomatic energy」(弱小的外交力量)。

網友在推特掀起一場「#smalldickenergy」風暴,《華盛頓郵報》的俄裔記者安托諾娃(Natalia Antonova)說,她欣賞這則推文說實話,俄國男人總是在意自己尺寸大小。

還有人說,這則推文下流的程度,恐怕連氣燄囂張的中國外交部「戰狼」發言人趙立堅、華春瑩都甘拜下風;另一名網酸說,至少這些國家有「膽」(balls,雙關語,亦指「男性睾丸」槓上克里姆宮的小皇帝(俄國總統普廷),他下令殺手幹齷齪勾當,因為他沒「老X」,不敢自己下手。

立陶宛外交部長蘭斯伯格斯。(歐新社)

立陶宛外交部長蘭斯伯格斯。(歐新社)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