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傻眼! 紐西蘭奧克蘭2房2衛海景公寓10萬賣出 低價原因曝光

紐西蘭奧克蘭近來1間2房2衛1廳1陽、生活機能良好的海景公寓以5000紐西蘭元(約新台幣10萬元)賣出,不少人看到如此低價後相當傻眼。奧克蘭海景示意圖。(法新社)

紐西蘭奧克蘭近來1間2房2衛1廳1陽、生活機能良好的海景公寓以5000紐西蘭元(約新台幣10萬元)賣出,不少人看到如此低價後相當傻眼。奧克蘭海景示意圖。(法新社)

2021/04/25 11:32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紐西蘭人口最多的城市奧克蘭,近來有1間2房2衛、生活機能良好的海景公寓以5000紐西蘭元(約新台幣10萬元)賣出,不少人看到如此低價後相當傻眼,但其實這套房產問題重重,新屋主恐怕也不能算是撿到便宜。

《紐西蘭先驅報》報導,掀起話題的超便宜海景房,位於奧克蘭海灘大道2號Scene One出租公寓大樓之中,除了2房2衛1廳1廚之外,還有可以眺望德文港(Devonport)的陽台。

同時,海景房的生活機能相當不錯,距離觀光勝地Wynyard Quarter、大賣場Britomart、史帕克巨蛋(Spark Arena)都只有一小段距離。雖然並沒有特別標明坪數,但從大樓官方網站可以看到,公寓單間面積從37平方公尺(約11.5坪)至47平方公尺(約14.2坪)都有。

據了解,這間公寓曾於2009年以33萬紐元(約新台幣660萬元)賣出,目前估價在55萬紐元(約新台幣1110萬元)左右,買下來當房東也有每週租金700紐元(約新台幣1.4萬元)的潛力。

然而,在22日進行的房地產拍賣當中,海景公寓竟以500紐元(約新台幣1萬元)起標,在經過14次喊價後以5000紐元成交,拍賣方當時喊出的口號就是不用房貸,直接拿現金或信用卡就可以交屋,但如此便宜的價格背後當然有許多原因。

原來,Scene One公寓大樓的建物和土地分屬不同業主所有,買家買下1間公寓之後,每年都必須向地主支付2萬2004紐元(約新台幣44.3萬元)租金,除此之外還有每年9460紐元(約新台幣19萬元)維護費和1683紐元(約新台幣3.4萬元)的稅金。

總結下來,買下這套房每年都要額外支出3萬3147紐元(約新台幣66.7萬元),而且公寓目前還有漏水的問題,維修費用要由誰支付或支付比率多少,需要經過訴訟才能決定,所以買家面臨著不少問題。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