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緬甸軍頭出席東協峰會和平對話 軍警竟又行刑式槍殺

緬甸示威者騎摩托車及腳踏車遊行,高舉三指象徵革命及反抗極權統治。(美聯社)

緬甸示威者騎摩托車及腳踏車遊行,高舉三指象徵革命及反抗極權統治。(美聯社)

2021/04/25 00:24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緬甸軍政府領導人敏昂萊(Min Aung Hlaing)24日出席東南亞國家協會(ASEAN)領袖峰會,商討如何解決政變危機,停止血腥暴力。與此同時,人民持續上街示威,目擊者指稱,遊行期間軍隊至少殺死了1位平民。

《法新社》報導,緬甸統治者敏昂萊今天參與東協領袖峰會,商討如何解決現存的緬甸危機。但緬甸人民仍選擇走上街頭,認為東協不該邀請敏昂萊出席。

示威者下午在緬甸首都奈比多(Naypyidaw)遊行,舉起代表革命及反抗極權統治的手勢「3指禮」,而後演變成軍方與平民的衝突。

一名27歲的目擊者向《法新社》說,有個50歲示威者遭軍方殺害,他先被架住,軍警再從後方射殺他,屍體隨後被軍警帶走。這名目擊者說,示威者只有3指禮,軍方卻擁有能剝奪人民生命的武器,希望東協不要支持敏昂萊。

據緬甸援助政治犯協會(AAPP)統計,截至4月22日,至少有739位平民在示威行動中遭軍政府殺害。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