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東協多國要求緬甸軍方停止暴力 緬甸已同意

東南亞國家協會領袖峰會今日在雅加達召開。(歐新社)

東南亞國家協會領袖峰會今日在雅加達召開。(歐新社)

2021/04/24 23:21

首次上稿:21:57
更新時間:23:21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馬來西亞首相慕尤丁(Muhyiddin Yassin)與印尼總統佐科威(Joko Widodo),今日在雅加達召開的東南亞國家協會(ASEAN)領袖峰會上,向緬甸軍政府領導人敏昂萊(Min Aung Hlaing)喊話,要求緬甸軍方盡快回復民主秩序,並停止對民眾的暴行。

綜合外媒報導,佐科威說,「首先,我們要求緬甸軍方做出停止暴力行為的承諾,緬甸所有黨派也必須自我克制,這樣才能讓情勢緩和。」

慕尤丁也做出了立場相同的表態,並且希望緬甸軍方無條件釋放政治犯。「緬甸悲慘的狀況必須馬上終結。」

雖然敏昂萊沒有做出公開回應,但曾呼籲軍政府釋放翁山蘇姬(Aung San Suu Kyi)的新加坡總理李顯龍稱,敏昂萊「有聽取我們的意見」;慕尤丁事後也表示,敏昂萊接受了這些要求,「緬甸的回應很不錯,沒有回絕馬來西亞的訴求。」

東協在會後發表聲明指出,與會各國就緬甸問題已達成了5點共識,1、暴力行為應即刻中止,緬甸各黨派展現最大自制。2、在以人民利益為主的前提下,各方展開建設性對話,和平解決問題。3、東協將成立主席特使團增進各方對話,東協秘書長從旁協助。4、東協將透過旗下國際人道組織(AHA Centre)對緬甸提供人道援助。5、特使團未來將前往緬甸與各方會商。

緬甸軍方在2月1日,以2020大選有舞弊嫌疑為由發動政變,囚禁了實質上的國家領袖翁山蘇姬以及多名全國民主聯盟(NLD)政要;其後緬甸民間不滿軍方奪權,走上街頭抗議,但軍警卻是以武力來回應民意,屢屢傳出暴力行為。

據緬甸援助政治犯協會(AAPP)統計,截至4月22日,至少有739位平民在抗議行動中遭軍政府殺害。

緬甸軍政府領導人敏昂萊。(路透)

緬甸軍政府領導人敏昂萊。(路透)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