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跪頸害死佛洛伊德!白人警3罪75年刑期 最高只能囚40年

佛洛伊德致死案主嫌犯蕭文(見圖)3罪都成立,刑期最高上看40年,但實際長度可能大幅縮短。(路透)

佛洛伊德致死案主嫌犯蕭文(見圖)3罪都成立,刑期最高上看40年,但實際長度可能大幅縮短。(路透)

2021/04/23 00:00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美國非裔男子佛洛伊德(George Floyd)遭員警壓頸致死一案的主嫌犯蕭文(Derek Chauvin),於21日被宣判二級謀殺罪、三級謀殺罪以及二級過失殺人罪3樁指控都有罪,刑期雖然最高上看40年,但在多重因素的影響下,蕭文的牢獄生涯有可能大幅縮短。

美國國家廣播公司新聞網(NBC News)報導,雖然表面上蕭文的總刑期達到75年,但根據明尼蘇達州的量刑準則,法庭只能依照指控裡最嚴重的罪責(二級謀殺罪),對蕭文判處最高40年刑期,因為這些指控皆是源於同一事件;再加上他此前並無犯罪紀錄,刑期可能還會更少。

但檢察官已宣稱他們會要求本案法官卡希爾(Peter Cahill)將「殘酷地對待被害人」、「在孩童眼前犯行」等加重因素(aggravating factors)列入考量,以加重蕭文的刑期。

報導引用了2017年的案例來說明情況:槍殺一名婦女被判二級、三級謀殺都有罪的前警官諾爾(Mohamed Noor),他的刑期僅有12年半。

蕭文會被帶到明尼阿波利斯市郊外的橡樹公園高地懲教設施(Oak Park Heights)服刑,這是明尼蘇達州安全規格最高的監獄。

明尼蘇達州懲教署指出,為了蕭文的人身安全著想,他會被關押在單人牢房,期間會受到警衛的嚴密監視,同時每1天也只有1小時的放風時間;蕭文需服完2/3的刑期才能申請假釋。

蕭文的律師團隊在60天之內可以提出上訴,但目前似乎沒有明顯地上訴依據。

另外三名涉案員警陶杜(Tou Thao)、雷恩(Thomas Lane)與昆恩(J. Alexander Kueng)則會於今年8月聯合受審,罪名是協助與教唆謀殺,其刑期雖然上看40年,但根據量刑準則,時長不會多於15年。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